close

 


最近阿兔我~好想要染燙頭髮哦~~   不過,我的體質不。。允。。許。。  >"< 

因為染燙頭髮會加重我的身體的過敏反應..      

健康和美麗,這次我選擇健康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一直以為我的體質很單純,就是氣管的問題、不能吃鴨肉、只能戴純度高的飾品

我知道我自已的體質..

氣管是因為先天性發育不全,所以對空氣的品質要多留心

不能吃鴨肉,因為皮膚會起疹子,不會癢,但皮膚看起來爛爛的,很可怕!!
(據說是因為鴨子生長環境很不好,而那些不好的東西就累積在鴨肉內)
(唸大學的時候,學校旁邊就是鴨寮,看了半年的養鴨生態,讓我深深了解為什麼我不能吃鴨肉了)


曾經有一段時間,一吃糯米膝蓋就會腫脹。
(醫生說是因為某種藥物引發的,必須等藥物全部代謝排除體外,這個情形才會停止)

對純度低的金屬容易過敏
(這個好像很多人也是,就是只能戴純金、純銀的飾品的那種,而我是連手錶錶帶上的金屬純度太差也會中標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在去年中旬吧? 困擾我好幾年的皮膚炎,終於離開我了

那個皮膚炎是在我大二的時候開始的,就一直跟著我到去年

它的起因,是一片金屬 (沒有純度可言的金屬)

之前不管怎麼擦藥、吃藥,看了多少醫生,都只能暫時緩減症狀,沒多久就沒用了

它,怎麼會突然就自已好了咧? 

我認真的想了好久,發現是因為→染燙頭髮

本來它只是一片單純的皮膚炎,就在看了醫生,乖乖吃藥擦藥之後就好了~

沒多久,我就跑去染頭髮,結果它,又復發

而大學時期的阿兔不懂事,美麗跟健康,寧可選美麗

想說提升個免疫力,再給醫生看一次,應該就好了

也沒太注意它的發展,依舊染髮燙髮染髮燙...的

只是覺得也看了不少醫生,怎麼一直都不會好啊!

本來戴純度不高的耳環或項鍊,大約要過5-6小時才會開始有紅腫現象

那時候只要戴30秒,耳洞或脖子就開始有紅腫現象出現

沒想到一直到大學畢業後工作一年,它仍然還是陪著我

不過,因為工作很忙,不像大學時間那麼有空去弄頭髮

發現它的發炎現象有好轉,就想說從那時候開始禁止去染燙頭髮好了

就這樣過了兩年,沒有吃藥、擦藥~~ 它自已默默的。。。。離開我了

因此我才終於正視這個問題→ 染燙頭髮對我的身體來說,是刺激原之一

 

雖然,洗到不對的沐浴乳,依然還是會起疹子,但不會像那時候那麼可怕

而且現在戴純度不高的耳環,不會像那時候一下子就開始紅腫了

身體也比較不會動不動就起疹子,生理期的水腫程度也好多了

只是不能染燙頭髮,一直都是頭髮長度的變化,在視覺上真的還蠻悶的

又偷偷想說久久染燙一次,應該可以吧...

不過,若又復發,可就不知道要何時才會好了.. XD

 



PS:還記得阿兔我第一次染髮,是在國三的時候,記得是金魚牌的染劑,是粉狀的 (真懷念~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蔓波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