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絲棋美學 彩妝維納斯   2008年2月出版 



書 跟小偉老師的新書一樣大本 
當時博客來的預購贈品是資生堂心機美人光誘唇膏正品1份,我拿到的是BE325


絲棋美學可以當新手(或彩妝基礎仍要加強的人)的入門書,這本書內容編排算制式的彩妝書(吧?) ,教妳畫出完整的妝容,內容包含保養、底妝、眼妝、眉妝、修容、唇妝。所以這本書非常不推薦給基礎很穩健的人看,因為該懂的妳已經懂了。

但是,我覺得這本書對年紀較輕的彩妝入門者,在閱讀上應該會蠻吃力的..
因為~絲棋美學也是以文字敘述為主,需要一些想像力,而用詞的部份又不夠白話,示範圖的圖片又沒有很清楚,當
想用圖來了解文字所敘述的範圍,又卡在圖不夠大,看不清楚範圍。例如:p99頁 的步驟圖06文字敘述中的"眼眶凹陷處",這五個字我相信有人無法理解是指那裡,再看圖片06,因為示範的遮瑕顏色跟模特兒的膚色很相近,又圖片不夠大,要很吃力的看、很仔細的看,才能大約看出在下眼袋上有三個點...

其實這本書教的都是基本中的基本,所以內容我就不一個一個去介紹,我就寫我覺得不錯的部份~

我最喜歡在底妝美學單元裡的教妳找出自已的個人色彩!! 還記得在西喜大人的網誌有分享過兩個關於個人色彩分析的測驗,分成"春夏秋冬"四種類型 (都是看不懂的日文..殘念..),沒想到在絲棋美學裡有類似的教學哦!!雖然只有分成冷跟暖兩個色系,不過就很受用了,這也是這本書最特別的部份。

如果妳想更了解"個人色彩" ,可以去找以下兩本書
選對顏色,美麗就是妳的 今井志保子著 2005年發行 (分冷、暖兩種色調)
色彩美人,生活配色祕訣 吉田美智子著 2007年發行 (分春夏秋冬四種色調)


眼影單元的示範模特兒是外雙,無奈我是內雙,這部份對我的實用度就少了很多,還好絲棋老師有其它眼型的眼影教學,圖片是手繪圖的,眼影的範圍跟界線很清楚,再搭配旁邊的文字,我個人覺得還不錯。當然這本書也有教如何畫眼線、戴假睫毛囉~

眉妝分析,是我覺得蠻好玩的部份,因為我從來沒有仔細想過各種眉型給人的感覺,這部份的教學很詳細好理解~

 對了!這本有教如何修容(P187),四種臉型(長形、四方形、圓形、菱形),手繪圖的示範圖很清楚!!

唇型急救站,圖片也是手繪圖,這部份我也很喜歡,教我們如何修飾唇型~很實用

(我總覺得手繪圖的部份,比較好懂,也可能手繪圖的部份都是很實用的小技巧吧~)

書裡所附的彩妝作品,每一張我都很喜歡,感覺很乾淨,卻不失特色

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是書的部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本書還有附一片教學光碟,內容如下:
白色眼線筆教學、長眼如何畫圓眼、痘痘肌如何上底妝、圓形臉如何畫眉毛、圓眼畫長眼教學

其實如果常去逛FG美人教室的人,應該對這片光碟不會太陌生~
(我覺得影音的教學總是比平面的文字還容易理解~)

當看不懂底妝步驟的文字敘述時,可以去FG美人教室,找絲棋老師相關的影音教學來看,我相信會有幫助的~



總之這是一本教妳基本彩妝技巧的彩妝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是V兔的非專業報報,謹供大家參考~

請大家依自已的需求挑選適合的彩妝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蔓波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